夜闌人靜,撒旦的引誘再次襲來,可惜軟弱的我始終頂不住誘惑。

曾經聽過創世紀的故事,撤旦誘惑夏娃吃掉禁果,然後他們便受到上帝的懲罰,被遂出伊甸園,並且開始對男女赤裸相對感到羞辱。簡單的故事,是撤旦打開潘朵拉盒子的開端。

獨坐的我倏然想起了上帝。
嗯。
一直住在我心裡的上帝。

就如曾經分享的基督徙說的一樣,有道聲音徘徊於腦海。
「軟弱的時候就祈禱吧,上帝會幫助你。」是自己的聲音。

其實我一直都知道上帝愛我,衪一直聆聽我的禱告(儘管我常常頂不住誘惑)。
我祈禱,衪便讓我跨過會考。
我祈禱,衪便一直帶領我走前面的路。

有時候會懊惱朋友倏然的離別、友誼倏然轉淡。
今晚,衪答。
衪為我篩選了朋友,把最好都留給我。
我明白,笑了。

有時候我會埋怨暗戀的人從來看不見我的愛。
今晚,衪慨嘆。
因為我的愛應該留給更值得的人啊。
衪沒有刻薄我,由始至終都把最好的送給我。
我莞爾。

寂寞的時候、被遺忘的時候、被傷害的時候,總會埋怨上天的不公;埋怨命運的玩弄,我不否認我試過。
不過,那些時候往往令我最感受到家人的好、自己的幸福。
我的媽,長得不高、學歷不高,但是在我最寂寞的歲月裡無時無刻伴著我。
沒有離開孩子的媽,只有離開媽的孩子。
我的哥,比我年長九年多,但我們像老友,他揶揄我;我調侃他,大家樂也融融。
儘管他常常罵我笨,但他卻把他所知、所學、所有人生經驗都跟我分享。
他使我成長。
我的哥,比我年長四年多,但他是我最喜歡的猴子。
他常常跟我說冷笑話,又逼我看他的魔術。
不過他是個很有趣的人,我喜歡跟他聊天談話,又愛跟他白痴。
左撇子的哥,是個很厲害的人。
他的小說使我讀得津津樂道;他的才華使我無不仰慕。
我慶幸,有這樣的家人。
我的爸,常常跟我抬槓。
我不喜歡他,但有時候,其實他蠻可愛的。

感謝上帝,帶我來到這樣幸運的家庭成長。

剛剛,上帝悄悄地告訴我。
潘朵拉盒子,剩下一種東西。

學名是「希望」。




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2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