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個「男仔頭」嗎?
不不不!以我對自己的了解,加上朋友的意見,結論是我絕對不是俗語中的「男仔頭」。

我不夠斯文,但未算粗魯;我不夠溫柔,但總有很溫柔的時候;
我算不上非常細心,但基本的細心我還是有的;
我打扮不算太女性化,但絕對有女人味(個人認為),那我說中性會不會比較客觀?

為什麼我會這樣在意這個名詞呢?
事源先從中五謝師宴說起了。

一直以來,我在班上的朋友不算是非常多,但也不少。
不論是男是女,我也能跟他們相處融洽(起碼不會吵架),嘻哈玩樂。
伍獅班大概都沒發生過大型的杯葛事件,有利的環境因素下,更成就了我們一班好朋友。

那晚,謝師宴。
大伙兒多月不見,聚首一堂當然是聊個不停,拍照留念。
但主要戰埸絕不可能是一間不熟識而且眾多老師的酒店大廳,「通頂直落」是少不免的。
晚上十一時,旺角加洲紅。
唱歌、大話骰和飲酒。
我說過嘛,我跟班上的男同學很唸熟的,他可以當我是兄弟,我也可以當他是姊妹。
跟我最唸熟的,還是老夫子的好朋友。
他前晚打機至翌日早上,而且為女同學們頂了不少酒,他醉倒在沙發上,昏睡過去。
我玩得有點累,大話骰也玩厭了,於是我坐在他身邊,唱唱歌,跟別的男同學聊聊天。
那刻,我到底是男同學抑或是女同學啊?我開始有點疑惑。
先是我的好姊妹離開,她們太睏了。但由於男同學中有跟我順路的,於是我就留下來。
晚了一點,我上完廁所回來,女同學們都走光了。
我當然沒生氣,也不用生氣嘛。小事一樁。
但那刻,我更疑惑了。心裡浮起不少奇怪的感覺,有點不是味兒。
我是個「男仔頭」嗎?
我可是穿裙子耶!尤其是謝師宴打後。

那晚後,我倒沒有一直揹著這個問號。
玩得太累,回家梳洗後就倒床呼呼大睡,甚麼都忘記了。

直至今晚。
老夫子的好朋友在那早晨送我回家後,遺漏了他的眼鏡在我的袋子裡。
於是,他就在今晚取回。
我們聊了一會兒,他令我憶起那天的問號。

沒錯!我跟他們是很好的朋友啊。
也能接受被他們當是兄弟。
但也不過是「當」,而真實的我當然不是嘛!
我不合群,我並不能完全只成為女孩的朋友。只怪我是個博愛的水瓶女孩。
水瓶女孩就是喜愛被一群朋友簇擁著,活在充斥著友誼的世界裡,她們喜愛與不同的人成為朋友。
這點可不能怪在我頭上呢!

再次面對這個問號,我只是淺淺一笑,把心情記下來。
下一秒鐘,我大概不會再因這個名詞而著緊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2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