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曾經有人說過:世界上有另一個我。
你當然無法想像鏡子的世界。
也許你會駁斥:「沒說笑吧!?!人當然是獨一無二啊!」
大概是人類都把這個意思歪曲了。

●另一個我●
聽起來,完完全全是一種「複製」。
the same face,the same stature.
BUT, i don't think so.

我瀏覽朋友名單的時候,倏然哀傷起來。
有組文字悄然拭掉了,墨水彷彿從未邂逅白紙,走在平行線上不會相交。
我慌張的圓瞪著眼,滑鼠指標游過文字間,下一瞬,跳進了另一個視窗。
他真的把我從朋友名單中剔出來。
沈默。
然後想起「活該」。

心情輕微惡劣,嚇得手提抖震起來。
坦白說,態度極差。
那些使人洩氣的語調傳到那人的耳畔,他無奈;他沮喪。
切斷二人之間虛無的電話線后,又回到平行線之上。
沉默。
那兩條曾經相交於一點的線,似乎再不復然。

原來,他是我是他。
當他使我心灰意冷、我暗自哀傷的同時,我也是他的角色。
我在剔走那個人,而他在剔走我。
可笑吧? 諷刺吧?
在那個層面上,我居然跟那個傷害自己的人沒兩樣。

或許我應該要明白他。
因為,他是世界上另一個我。


●曾邂逅交點的兩個人●
MR .NO3 - 很想跟你說些什么。不打緊,你把我剔走,那意味你記憶中還有糊掉了的我。
MR. NO10 - 如果我們之間是一條鋼線,那么我們已經跌倒了,然後掉下去,粉身碎骨。

祝願 生活愉快 -

((隨筆- 9INE 3 0ERO:2008秋 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2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