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愛情必定由陌生人開始?

小時候,陪伴我們嬉戲玩樂的是兄弟姊妹。
每逢新年、清明、重陽、親戚生日等等大大小小的聚頭原因,
陪伴我們一起嘻哈大笑的是表哥表姐表弟表妹……

當然,陪伴成長的又是他們這一群人。
然而,就算感情多深厚、關係多密切,他們始終都是最遙遠的一群。

我們由第一次被光線擁抱開始,就注定了有某些人絕不能相愛。
親戚間的血緣關係是世界上最離不開卻又是最疏遠的一種纏綿。

距離,是由不能再踏前一步而裂成。
我們永遠只能留守在上帝設下的防線後,靜靜看著他們戀愛、結婚、生寶寶。

曾經有人說過,能成為親人是幾世修來的福氣和緣份。
既然有莫大深厚的緣份,那為什麼不能相愛呢?

的確。

我曾經想變成喜歡的一個他的表妹堂妹……
甚麼都好。
只要能待在他身邊就好。

但是,若然我真的跟他的表妹對掉了,
我的心還會不會痛?我的愛還會不會被接納?

今天,我可以坐著冷冷一笑。

為什麼愛情必定由陌生人開始?
熟悉了的親戚永遠都不能成為愛情的一份子。

只怪,我們是最有緣份的兩個人吧。
對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2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